Artist 弘新

学书问道,墨客知己
微信:shufamei

活出成长的禅意
  世间烦恼,从来了犹未了,需要温和与善待,清醒与化解,而不是固执地拿脑袋去撞墙,能够让生活幸福,才是人类的信仰,不是拿自己的固执去和生活的烦恼较量,生活的活法,就在于堪破世间浮华,让生活轻松而恬适。
  生活并不是向烦恼妥协,而是用心地的明明了了去观照,创造好心地宽阔的氛围,在生活中改变,而不是随波逐流。
  时光的历练,成就了生命的信念,人生的经验不是在积淀对生命的成见,而是在合适的时间承担合适的责任,合适的时段活出生命的恰如其分,适应用那些积极光明的力量去影响和改善生命的内涵和质量,有句话叫做知行合一。
  人生有句忠告,且行且珍惜,有些道理不只是去学习,而是去领悟,有些误解不必要去辩解,有些痛苦不必要去夸大和渲染,既然那些故事都已成了过去,何必又放在心里难以承受,生命总是在奔波中成长,需要提醒自己一句纠缠已经很多,难道还不够。
  人生不是挖空心思要看清,学会遵守客观,学会祝福别人,生命的价值,就在于那些积极向上的能量在生命的旅途里能够发光,去突破那些人生的困难重重,当然也包括让那些过往的伤痛及时地成为一种领悟。人生不是在人海中迷失,而是在人海中能把自己看得更清楚,人生怎么样,就在你成长成什么样。
  人生从来就是一个适应和改变的过程,一个人的坦诚相待,就是一个人改变的勇气,生命的价值,就在于你秉承一种什么样的人格底线,那些所有自我狭隘带来的人生孤独,其实是对人生的一种误读,走过很多路,相逢许多人,人生是需要许多遇见,但真正需要遇见的是一个真我。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Artist 弘新 | Powered by LOFTER